以下的調查,有部分是教師會代為發出問卷,試問,這樣還算是'抽樣'嗎?

報社的記者連這種程度的調查也報,真令人痛心.

老實說,不想做的老師就辭職吧,很不高興的留在學校,大家想想,他們
會把氣出在誰的身上呢?

拼榖不希望自己的稅金用在不尊重,不喜歡自己職業的老師身上.

黑白拼榖

以下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近半老師:政策害台

【中時電子報 】 楊欣怡/台北報導「老師」再也不是快樂的行業,據調查,8成2的教師對台灣的教育環境感到「鬱卒」,4成8認為教育政策害慘全台灣人民,8成7的教師擔心領不到退休金,5成1想換頭路,教師平均痛苦指數達71分,已達極度痛苦的崩潰邊緣。

下周二就是928教師節,9999汎亞人力銀行今天公布「2004教師痛苦指數大調查」,結果顯示,面對台灣教育大環境,有82%的國中小老師感到「鬱卒」,僅有4%沒有鬱卒的感覺,兩者相差20倍;51%的教師想轉業,僅17%不想;30%的老師認為自己不會幹這行直到退休,46%說「可能會」,而這些老師不想教到退休的原因,有82%都表示「怕政府繼續漠視、剝奪教師權益」。

87%的老師擔心領不到退休金,僅7%不擔心;28%絕不鼓勵身邊的人去當老師,48%的教師認為,教育政策變動大,「整個台灣」是受害最深的,45%認為受害最深的是「學生」,3%認為「老師」自己最可憐,0.5%認為「家長」最慘,僅2%認為「都沒有受害」。

在痛苦指數部分,該調查的痛苦指標共20項,每項最痛苦為5分,最不痛苦為0分,整體而言,教師痛苦指數為71分,已在痛苦的最頂層、接近極度痛苦的邊緣。其中國小老師的痛苦指數為72分,高於國中老師的68分,而「40~49歲」的老師痛苦指數最高,為73分,其次依序是「30~39歲」、「20~29歲」、「50歲以上」。

在教育政策方面,調查顯示,高達96%的教師都認為「教育政策不尊重教師專業」,91%的教師認為「政府不重視教師權益」,87%的教師認為教改「改」得「不好」,僅2%的教師肯定教改;此外,包括「一綱多本」、「九年一貫」各有87%與84%的教師認為改得不好,造成國中、國小老師的困擾與痛苦,還有67%不滿意政府對於教師的退撫制度。

該調查於9月13日至22日以電子郵件問卷進行,樣本包括該人力銀行資料庫內具教師身分者,以及由台北市教師會代為發出問卷給教師填寫者,共有效回收1320份問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