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去年建中六十周年慶的時候拍的紅樓,建中大門,還有壽桃。

今天花了不少時間,翻遍了去年的照片,找到這兩張建中的照片。我雖然常
去植物園,而且都會經過南海路的建中大門,卻很少替母校照相。

為什麼要花大工夫找建中照片呢?因為今天我很拼命的在blogger的網誌
了一篇菁英高中不應該為學區開小門,所以想要找一張切題的照片,就想
到建中應該是明星高中的好例子吧。

我的主要論述如下:

第一,我認為基於義務教育的精神,所有的高中都不應該採取學區制,包括
菁英高中在內。第二,我認為菁英高中採取跨學區與學區內申請入學的雙軌
制,將會造成優勢族群(有錢買學區內房屋或是有人際網路提供寄籍者)在入
學機會上的額外優勢,剝奪了弱勢族群的教育機會,不利於社會階級間的流
動性,不符合公平正義的精神。

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歡迎來這兒讀全文,也歡迎您發表您的看法。




這個良,是建中得到的等第嗎?




教育部的招牌。

原來很久以前就倒過來寫了XD




-----------------------------延伸閱讀--------------------------

其實十二年國教裡頭有些補助弱勢族群的作法我是支持的,但是明星高中的雙軌
入學制大有問題,希望最後的定案能夠放棄雙軌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