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抽空去中正紀念堂東側的華光社區晃了一圈,想趁著這一塊老房子和違建
聚集的區域還沒有被夷為平地之前,擷取一些畫面,呼吸幾口懷念的空氣。

小時候經常會到外公的宿舍玩,那是一個中型的日本文官宿舍,除了主建物以
外,還有小小的院子和另外搭出來的餐廳與廚房。我喜歡那種木頭的味道和風
吹過樹梢涼涼的感覺。

老房子在十多年前拆除了,小巷子也不復當年的感覺。

就好像北京有華新民這樣的人為四合院奔走,我想希望能夠留下幾棟保存良好
的日式房子作為紀念的人在台北大概也有一些吧。

最近幾個星期看螢之光,部長家那棟日本平房,勾起我古老的回憶。

這篇選出幾張大色塊的練習作和大家分享。


支撐。



鎖。





無三不成理。





磚頂。




綠瓦。





藍天鬼擋。

這是人與非人的分界線,在日據時代的木頭房子屋頂四個角落都能看見。

我喜歡這種感覺。承認另一個世界的存在,然後放一塊互相尊重的碑。






紅門與信箱。






磚牆樹影。






-----------------------------也是大色塊-----------------------

色彩遊戲。



-----------------------------拼穀碎碎念------------------------

開發與保存不是互斥的問題,一定可以找到某種平衡點。

台灣的日式房舍保存良好的不多,有時候經過一些修繕不力或是廢棄的房子,會
有一點點難過。當年認真地把它們蓋起來的工匠如果知道的話,會哭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