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欣賞精緻的古代手工藝要看廟,到了洋人的地盤就要看教堂。

會發現這個教堂,完全是因為肚子餓找東西吃,結果餐廳的對街就是這教堂。

雖然附近都是民居,旁邊的巷子也小,乍看之下不是很起眼,可是仔細瞧瞧也
很有味道,不愧是服務哈佛大學周邊的天主教會。



書劍江山。

如果說基督宗教是個大帝國,那麼聖保羅就是如同張良蕭何一樣的開國名將。






怪圓圈。
這些突出去的'柱子'讓我想到手。





佈告欄。





聖者。




天使。




眾聖。
下面中間的小聖者,他的頭頂上是聖保羅的劍鋒。

如同那柄懸著的劍,不論是什麼宗教,修行者都擔負了更重的責任,因為他們是
受到群眾信任的引路人。有心者用google查一下就能知道,天主教堂內部的神職
人員在1990年代曾經爆發性侵小男生的醜聞,引起過軒然大波。

希望這把劍能夠懸在傳道者的心裏,斬斷邪念,替他們照亮該走的路。






會笑的獅子頭。
這麼多年了,牠在笑什麼呢?



---------------------------相關聯結--------------------------


St. Paul Parish的官網




-----------------------波士頓最有名的教堂----------------------

2007美國行(III)暮色中的波士頓三一教堂。


--------------------------拼穀碎碎念--------------------------

南派三叔寫的盜墓筆記真好看,早上蹲在7-11把五六集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