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第一次去水準書店買書,轉眼已經差不多二十年了。

先是在報紙上頭看到關於水準書局超平價的報導,後來在光華商場看到招牌和
新地址,然後就在師大路附近發現了這家店。

所以說,我發現水準的時候,應該搬到浦城街還沒有很久吧。

幾十年了,老闆的個性始終如一,低價的作風也始終如一^^

我的經驗是,老闆推薦的書都會是好書,而且折扣會特別多,但是老闆個人的
喜好和個別讀者未必相同,所以要自行判斷。

老闆算書錢的方法很神奇,計算機東打西打再說個幾句話(這本書很好...六折
賣給你啦....),順便在書上蓋章,然後總價就出來了。我的經驗是大概可以
低於七五折,至於低到什麼程度就要看老板的心情和你選的書而定了。

水準的書很多,多到書店裡頭比較像倉庫,第一次去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從前去都沒有帶相機,這次專程帶了40D和24-105mm F4 IS L鏡頭,謝謝老
闆和老闆娘讓我再店裡頭拍了好一陣子,這些照片會陸續整理出來。

為愛書人築夢。

這是杜忠誥先生的字喔。






水準正面。






浦城街。






全國最便宜。





為愛書人築。

很久以來,我都以為這就是全句。也說得通啊,這就是愛書人的家。






混搭風。





書海。





色,戒。

張愛玲。





讀書人。






曾老闆。





老闆與老闆娘。





書即靈魂。


------------------------------水準書局------------------------

地址:浦城街一號。
電話:(02)23645726

奇摩生活的說明,有地圖。


------------------------------水準報導------------------------

這幾篇介紹水準的文章都很有水準。

沙米與水準書局。
"該堅定的時候要堅定"。我覺得沙米這話說得太好了^_^
p.s.有小日的帥哥照喔^^

【巫婆報告】戰利品@茉莉二手書店與水準書局。
這一篇也很有趣。

水準書局:愛書人的小書局大世界。
這一篇也很妙,有老闆的介紹。又,我發現很多人去水準都有奇遇記。


低價書店的典範?—水準書局 。
這篇文章的作者似乎從光華商場時代就認識曾老闆。


築夢書店。
翻箱倒櫃看照片的水準報導,很讚喔。


------------------------------台北台北------------------------

真假美女:林志玲亮晶晶。

[攝影][台北]大中至正的最後一個黃昏。



-----------------------------拼穀碎碎念-----------------------

今天天氣真好,可是看到沙塵暴的報導,不敢出門>.<

原來曾老闆是遠足文化還有木馬左岸謬思野人這幾家出版社的發行人,黃金羅盤
和追風箏的孩子還有好多好書都是他出的呢!買了這麼多年的書,居然到現在才知
道,我真是孤陋寡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