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題是書,尤其是直接堆在地上的書。水準書局實在是個大倉庫。我喜歡
那種在書堆中、走路要小心不要踩到書的感覺,這次試著用這些影像來描述。

我個人喜歡第一張照片,不過我很不確定這種味道是不是符合大眾口味,也不知
道這樣的構圖是不是違反了什麼常見的規矩,看起來有點不穩定,總之是個嘗試。

我想要表達的是一種有一點沉重的宗教感,有點重但不至於陰沉。有些時候,我
會在書店裡頭感覺到平安和溫暖,書籍和愛書的人圍繞著你,就好像處在廟宇或
是教堂之中的感覺。

畫面中間是轉山的封面,人橫著,所以把畫面也裁成長型。





教養。
其實我也喜歡這張照片,但是我不想把小夫放在封面,所以就委屈可愛小朋友了。




德國人與A片。





女王女王。





逆中求勝。

如果把這個中解釋成中道的中,就可以充分理解謝陣營的選舉戰法。
選舉走偏鋒走成這樣,讓人看了蠻痛心的。






轉山。





有閒階級論。





特區。
這是老闆櫃台前面的特區,就是曾老闆會隨手抓起一本說"這本是好書,便宜送
給你啦"的彈藥庫。





混搭風。





美國眾神。

我覺得這書的封面酷斃了。





寶貝。





巡者。

我很喜歡讀的系列,每一本都能讀到些有意思的想法。







------------------------------水準書局------------------------

地址:浦城街一號。
電話:(02)23645726

奇摩生活的說明,有地圖。


------------------------------水準報導------------------------

街頭哲學家,水準書店老闆曾大福。
本文是CHEERS雜誌2000年7月的報導。

大城市小人物--有書香,所以很幸福─曾大福與水準書店。
這是中時浮世繪20030424鄧美玲報導的轉載。

不可不知的水準書店。



------------------------------台北台北------------------------

永樂市場的彩色線。五彩布。樓梯間。Cross。電鈴。磚牆。

[攝影]兩隻烤鴨。


-----------------------------拼穀碎碎念-----------------------

今天的主題既然是書,而且照片裡頭也有好些翻譯書,我想特別談一談一個我很
喜歡的網誌"灰鷹巢城"。

應該是在一兩年前從部落格觀察發現這個介紹外文好書的網誌的,誌主灰鷹譚光
磊,和艾瑪還有迴紋針一樣都是台大外文系畢業,他選擇了一條很特別的道路,
2007年中時開卷蘇惠昭的介紹寫得很好。

我在灰鷹巢城發現蠻多的好書,也很欣賞灰鷹介紹書籍的文筆。

網路時代真好,讓我們有在無垠的網誌中淘金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