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的時候在傍晚巧遇南福宮媽祖出巡,就跟著隊伍走了一大圈,這次先選這
十四張我蠻喜歡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嚴格說來,三月在彰化拍大甲媽遶境是我第一次拍宗教慶典,在台北市拍南福宮
的媽祖出巡是第二次。

如果大家喜歡看宗教慶典的紀錄的話,我要大力推薦Eyeshot陳逸宏的部落格



70-200mm蠻適合拍特寫的,40D在光線已經不是很夠的狀況下,把ISO調高到1250
的表現也還不錯。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因為焦段的關係,所以為了構圖拍比較大的景的話、需要往後退
退退,跟一般人往前衝衝衝的做法很不同。龍興會社的大哥們有所不知,看我ㄧ直
後退,還很熱情的跟我招手說,可以拍近一點沒關係。其實就我那個時候的距離、
要拍扛轎手的臉部特寫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手。
慶典是神明和人共同組成的。會選這張出來是因為吹嗩吶的阿伯的手、呈現了讓
我感動的生命力。雖然照片是無聲的,看著看著、我似乎又聽到高亢的嗩吶聲。





扛轎。
這個男生很酷,讓我想到SP要人警護官裡頭的岡田准一。





神行。
扛轎的步法不是直行的,是往斜前方走,不知道是不是叫做七星步?






順風耳。






張將軍。






將軍們。






嗩吶。






攝影前線。
這位攝影朋友身先士卒衝鋒陷陣,大家注意看的話可以看到他頭髮上頭的炮仗屑。





父女。
這個小女生很有型。





大力。
不但要扛,而且還要轉動這頂傘,走路還要講究步法,這位大叔真厲害。






挑擔。





龍頭。





請看。
這位龍興會館的大哥看到我在攝影很有興趣,還特地擺了pose。

我答應了要給他們照片的,這位大哥說他們有yahoo家族,可是我越查越困惑,
有可能是我聽錯了,備用計畫是麻煩廟方轉交。





這張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標題^^

看起來很可愛。





------------------------------關於南福宮----------------------

南福宮在和平西路和南昌路的交叉口,就在南昌公園的旁邊。

【0428.南昌.南福宮】。
這位用Pentax的攝影朋友拍得很好。



戊子年台北南門口南福宮繞境。



-----------------------------媽祖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在彰化。


-----------------------------拼穀碎碎念-----------------------

今天看報紙,看到中時報導雲林的高三女生沈芯菱五年拍了二十多萬張草根人物
的照片,真佩服。這個小女生自己做了一個blog叫做草根台灣臉譜,很有意思。

順道一提,她就是幾年前替柳丁農夫發聲,替他們建網站的那個國三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