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世紀末,誠品敦南店開始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確切的時間點是
1999年3月),為台灣的書店文化點起一盞獨特的燈火。這個曾經陪伴很多
愛書人度過寒暑晨昏的獨特空間,將要在九月一日開始進行40天的整修。

誠品為此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了從現在到八月底開放敦南誠品申請
攝影,並且在Flickr舉辦攝影徵件。在書店拍書和愛書人一直是我很喜歡
的一件事,為此也曾經在誠品信義店剛開幕的時候,正式申請了臨時記者
証,拍過一系列的作品發表在無名這兒。既然這次誠品敦南店開放,我就
趁著上週末去拍了一些照片。

常看我網誌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喜歡拍幕後的人物,所以這次的第一篇
主題就是誠品的工作人員。我一直覺得,誠品專業而認真的工作人員,是
誠品書店能夠成為台灣的一個特殊景點與文化領航員的重要核心價值。

這位長頭髮的清秀美女先是在雜誌區的服務處替客人找書,然後就抱了一
大疊的書開始上架。我剛好就在那兒,一邊觀察一邊就拍了這一系列的照
片,其中第一二張我挑出來放在前面,其他十二張則是照著時間序列排的。

我目前考慮在這十四張裡頭挑照片投到誠品參賽,所以很希望聽聽看大家
最喜歡的是那一張^_^

誠品攝影徵稿網站在此:24小時的一瞬之光 敦南攝影作品徵稿。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信義誠品-------------------------

誠品信義店(1)-緣起(想申請照相請務必看這裏)。


誠品信義店(VIII)-閱讀的姿態。
這篇的第一張照片,我非常喜歡。


---------------------------拼穀碎碎念-----------------------

總覺得台灣能夠在服務的精緻化和專業化更進一步,衷心的希望誠品
能夠繼續朝更高的水準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