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數位攝影學習歷程中,Panasonic FZ-20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記得那時候用Sony P10慢慢拍出了興趣,也發現3X的焦段非常不夠用,所以開始研究當時市面上具有長焦段的數位相機,其中就包括這台使用萊卡鏡頭的FZ-20。

當時網友Daniel用FZ-20拍出來的照片(好像是河中央的白鷺鷥,用傻瓜相機的標準來說是拍得很清楚了)是我最後下決定的臨門一腳,有趣的是後來沒幾天、他就跳躍進階到單眼數位的世界了。

自從這台12X的類單眼防手震相機入手之後,我在2005年拍的照片就開始呈等比級數上升,FZ-20從05-07這三年間陪我繞地球跑了大半圈,前後拍了幾萬張照片。前幾天拿出來看看,手感還是很親切。

這一篇的主題是2005年夏天的時候在國家音樂廳迴廊拍到的熱舞少男少女練習。在那之前,我沒有拍過這類動態活動,所以蹲在迴廊看著他們一遍又一遍的練習對我來說神乎其技的動作,是很特別的體驗。

置頂的這張照片,有很長一段時間在我的Flickr高居點閱率第一名,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作品。


健美陽光妹







像木村拓哉的酷妹







熱舞暖身運動小天后






假面小天后






熱舞朋友們





以下這四篇介紹的是另外一位美少女,在Flickr那兒的點擊率更是後來居上。



中正紀念堂的熱舞小朋友(I)







中正紀念堂的熱舞小朋友 (II)







中正紀念堂的熱舞小朋友 (III)







疑似情侶照

看起來還是高中生的年紀,很可能只是好朋友而已,所以用了"疑似"的標題^^


轉眼四年過去,當年的高中生,現在都快要大學畢業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