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的主題是我在2005年間拍的一些小花小草。

我對植物一直很有興趣,小時候祖父在花園裡頭養了一些蘭花,還有個小小的韓國草坪,
我喜歡聽著鳥叫深深呼吸青草剛割完的香氣,在還有點刺刺的草坪上頭打滾。

現在住在都市中心的水泥森林裡頭,接觸大自然的時間少了許多。但是若是有機會,就會
拍路邊和山上的植物,也算是聊解鄉愁。

2005年的時候才剛有無名,部落客和讀者都少,所以那時候寫了好些有意思的短篇,反倒
有點像現在我在Blogger寫的短篇小品的味道。當時不太考慮讀者的喜好,所以有好幾篇花
草短文。

我選這篇雞蛋花做封面,因為這朵花的姿態,隱隱有著太極拳的拳意。


我曾經有一陣子常往杭州南路中正紀念堂背後的巷子裡頭鑽,那個地方叫作華光社區,
大部分是日本時代的木頭房子,有一次看到雞蛋花落在安靜的巷子裏,突然覺得很感動。





靜巷







繞樹三匝 無枝可依





離散







小小一株蒲公英






女五圍牆上的落葉

從前女五的自助餐很好吃,而且很便宜。老闆到了除夕的時候,會辦桌請僑生吃團圓飯。






秋色

陽明大學的後山可以一直走到軍艦岩,風景很漂亮。






色彩遊戲







滿園春色擋不住







屋頂上的楊桃

這棟房子應該還在吧,在重慶南路的巷子裏。

這楊桃看起來像是端午節的龍船了。



順便提一下,這一系列的文章,只要點選照片或是下面有劃線的標題,就能夠連到原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