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這四張照片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拍到的。

中間隔了很多人,距離大概有二十公尺左右吧,被拍攝的對象大概沒有發現我的
存在(實在太遠了)。我的感覺是很像在拍默劇,尤其這個女生的表情很豐富。

這一對男女大概是很久不見的朋友吧,感覺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總之見面很高興。















--------------------------------拼穀碎碎念-------------------------------

還是要誇獎一下FZ-20的優點。鏡頭雖然大,但是鏡體不長,不像小白或是小小白一
出手,別人馬上注意到,喔,長鏡頭喔。我相信有時候遠方的對象或許有注意到拼穀
,但是可能想像不到這樣一台小相機可以把他們拍得如此清楚,所以可能沒有放在心
上,或是以為拼穀在拍其他的東西。如果換成現有的D-SLR加上大大的長鏡頭,以我目
前的攝影習慣,很多畫面是捕捉不到的。

而且FZ-20整體黑色的造型讓相機本身不是那麼顯眼,相對也比較不會引起被攝影對象
的注意,這樣比較能夠拍到最自然的畫面。

然後就要說缺點了。對焦的速度當然沒辦法那麼快,畫面沒辦法那麼銳利,ISO也沒辦
法調那麼高,在暗處的雜訊就是會比較大。不過整體來看,瑕不掩瑜啦,光是一機到底
包辦微距到望遠的特性就讓他在輕便可攜這點上加了許多分。

新出廠的FZ-30在視覺上比FZ-20顯眼許多,就我的使用習慣上來說,反而是個缺點。
相機越不顯眼越好,鏡頭的長度越短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