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大吃一頓以後,拼穀對於阿吉師壽司的好味道念念不忘,於是就帶著
老婆再訪士東市場。這次還是請阿吉師的徒弟阿裕師傅替我們料理,食材的
新鮮和用心當然沒話說,接下來就請各位看圖囉。


不同於前兩次的報導,這次直接用第二道甜蝦壽司作刊頭。

兩尾握一串壽司,甜而且新鮮。

師傅看我們吃的津津有味,決定讓我們把今天的三種蝦都吃一貫,來個鮮蝦
壽司大評比。





第一道,鏗魚生魚片。

我覺得甜蝦壽司那張比較美,所以掉個順序。生魚片很鮮美。



真鯛壽司。




海膽握壽司。

拼穀老婆最喜歡的一道。這次是甜的喔,真的是有甜味,甜而不膩,咬了幾口
以後慢慢就有牛奶的味道。

我也覺得比上次的海膽壽司還要好吃。




日本海青花魚壽司。




牡丹蝦壽司。

可以和前面甜蝦比一比,個頭大概是兩倍,鮮甜各有千秋,兩種我們都喜歡。




旗魚壽司。




螢花枝。

大部分是我在吃,我覺得清新的感覺不如上一次。




白蝦壽司。

第三種蝦,小蝦子涼涼的很爽口。




鮪魚生魚片。




鮪魚壽司。




比目魚下巴。

魚肉的味道不錯,但是這大概比較適合下酒吧。我們倆因為不喝酒,並沒有很
喜歡這道冷盤。




比目魚壽司。

脆脆的咬起來蠻有勁的。




長尾鳥(紅雞公)壽司。

同樣是有點筋的感覺,我個人蠻喜歡的,可是老婆覺得咬起來有點麻煩。




午仔魚壽司。

入口即化,溫度也剛好,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壽司。




松阪牛壽司。

和上次一樣好吃。如果真要比的話,上次的牛肉溫度比較高,感覺比較強烈。
肉質和火候都很好,沒話說。




星鰻握壽司。

這是製造過程的示意圖,阿裕師傅看我們和旁邊的情侶都在拍壽司,作到一半
的時候特別轉過身來,伸出手給我們拍這張剖面圖,他說這樣看起來比較清楚。
大家如果眼尖的話會發現,星鰻還轉了個圈呢。

這次的星鰻好像油脂的分布更均勻,我覺得上次已經很好吃了,這次更好吃。


也許因為帶了老婆來,也許因為食材成本不同,這次一共品嚐十七道料理。


最後喝湯的時候,特別麻煩師傅照阿吉師上次的建議加點醋,暖暖胃,通體舒暢。
阿裕師傅在我加第二碗湯的時候特別加了泡醋的柴魚,又是另一種滋味,很棒。

我們這次仍然是以一人1000元的預算請師傅自行調配,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荷包
來決定預算多寡,也可以用單點的。

總之,我們喜歡阿吉師站著吃的平民美食氣氛,也喜歡他們家的新鮮食材和濃濃
的人情味。

順道一提,他們家電視放的國家地理雜誌頻道很好看,對面有家草歌蔬果汁好喝。


---------------------------阿吉師基本資料-----------------------

阿吉師
台北市士東路100號(非常接近大葉高島屋,從士東路忠誠路口轉進士東路約100
公尺就到了)
士東市場1樓88號攤
2834-6136
((((((((( 星期一公休 ))))))))))


-----------------------------延伸閱讀--------------------------

阿吉師那兒專挑新鮮食材,所以如果大家多看幾篇就會發現沒有一次出的壽司是
完全一樣的喔。

Maverick007今年3月20的報導
當月新鮮的報導喔。

2007年2月JimMy的報導

Coffeebeen2007年2月的報導

二毛雜貨店2006年9月的報導

Mego2006年八月的報導

許小妮2004年的報導
很好讀的文字。

蘋果妮子今年情人節報導
我覺得這篇挺經典。

蘋果妮子去年11月的報導
就我目前看過的部落格中,就屬蘋果妮子最常去吃阿吉師壽司,小弟建議有興趣
的朋友從蘋果妮子的報導讀起。

蘋果妮子2005年三月報導
這篇重點在文字。

蘋果妮子2005年五月報導

Google阿吉師搜尋第一名,蘋果妮子2004報導


克拉拉這篇雖然無圖,但是強烈推薦閱讀


---------------------------拼穀系列報導-------------------------

好吃又豪爽的士東市場阿吉師壽司-壽司篇

好吃又豪爽的士東市場阿吉師壽司-花絮篇



-----------------------------拼穀碎碎念------------------------

基本上,遵循阿吉師壽司的精神,我在延伸閱讀裡頭,也盡量增加之前沒有引用過
的網誌,希望能對有興趣的朋友提供更豐富的資訊。

上次"好吃又豪爽的士東市場阿吉師壽司-壽司篇",點擊次數破千,創下拼穀開站
以來單篇最高紀錄;現在準備送出這一篇的心情是戰戰兢兢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