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題是植物園五色紛呈的花朵。

輕舞。
緣起緣滅,隨風飛舞。



黃花。
是歡迎的手臂還是銳利的尖刺?




脣膏。
刀,還沒有出鞘。




白。
盛開是凋謝的開始。




深紅。
只得一枝開,任意化將來。




蜂與香蕉花。
問花問花幾月開。



紅與綠。
失焦,不也是一種對焦?



荷花。
開得早不如開得巧。




紅花綠葉金花。
名實未必相符。



綠果子。
誰能逃過蜘蛛網?




尖銳。
有多銳利,要試試看才知道。




鼠尾草。
大紅大紫以後就是凋零。


-----------------------------延伸閱讀--------------------------

台北植物園學習資源網

參觀植物園,布政使司衙門,林業陳列館,超過二十人可以申請解說服務喔!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這裡有很多連結喔。

--------------------------這裡還有花花草草-----------------------

靜巷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竟然可以配合這兩天的心境。
當時說的話到現在還適用。

春風又綠江南岸

植物園花鳥精選



-----------------------------拼穀碎碎念-------------------------

也許大家沒有注意到,昨天我們這兒的訪客顯著的比平常多。

有相當大的比例要拜一位網路暱稱是Lucifer的朱學恆先生之賜。

我想我的修養還不夠,我自己的言行還需要時時檢討。

唐太宗說,"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想,我應該要感謝Lucifer和我的對
話,讓我能夠更加看清我自己。

如果各位有興趣知道發生什麼事,您可以讀讀下面XDite這篇文章後面的回應
討論串。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您告訴我。

蔡神大放送


仔細想想,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磨練出寵辱皆忘的心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