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的傳統市場裡頭,我覺得貴氣最重的就是南門市場。這個貴不只指富貴
的貴,還有昂貴的貴XD

可能因為就在天子腳下,所以南門市場一直是官夫人採買年貨的重要基地。每次
到了快過年的時候,偶爾就會看到黑頭車停在羅斯福路上。有一次,我還在南海
路口看到一台勞斯萊斯Silver Shadow,保養得很好。

我記得詹宏志善烹的夫人王宣一也把南門市場列為重要的採買基地。這裡有篇網
誌結集了他們家請客的報導,真是大陣仗。


關於價位,我沒有做過全面性的比較,但是曾經問過的蔬果價位都很驚人,還有
有名的億長御坊也不便宜。

至於南北貨,價位我沒有什麼概念,不過這裡提供的產品相當多元,總是可以看
到一些別的地方看不到的東西。

這個市場已經有九十多年的歷史了,現在的建築是民國72年完成的,和中正區公
所還有一些公家單位共用。

這些照片是去年底剛買Canon 40D的時候拍的,帶了小小白IS進去,在市場裡頭
要拍什麼東西都得先退三步,那時候對於焦段還真是沒概念XD


雪筍肉絲。





排,牌。





火腿。





豆瓣魚。





豆腐。





糖醋排骨。






桂圓。





民。北極熊。






工作。

這位先生蠻靦腆的,附近的鄰居起鬨說,喔,上鏡頭喔!!

市場的商家蠻友善的,他們看我不說話,以為我是日本人XD






蝦米。

我不了解這個去頭的手續是為了什麼?看起來比較漂亮嗎?


-----------------------------南門市場--------------------------

南門市場官網
老實說,這個市場處的網站實在太陽春了。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 (羅斯福路南海路口)

服務時間: 上午八時至晚上六時(這是個大約的數字,有時候早點開晚點關)。

請務必注意: 週一公休。

搭捷運的朋友,坐到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出站即至。


-----------------------------延伸閱讀--------------------------

【食記】南門市場「南園」「合興」湖州粽
Wisely兄的精采報導。


巴特兄的南門市場
照片多,很精采!


咕咕咕的南門市場簡約行
有億長御坊。


Amy & Anthony的萬有全報導
南北貨請看這一篇。


商業周刊的報導


台北最好買 東南門市場專家導買
這是2005年的蘋果日報轉載。


秋日文酒家宴
詹宏志和王宣一請客,韓良露、柯裕棻、王宣一報導。不看可惜,看了流口水XD



-----------------------------市場市場--------------------------

士東市場:歲月。勾與網。肉攤。香蕉。現燒豬頭皮。網點。半圓。

永樂市場


-----------------------------拼穀碎碎念------------------------

寫這種報導總是特別花時間^^~

我期待南門市場可以整理得更乾淨一點,而且我相信那是作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