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攝影文章分類整理系列的第一篇,今後會在Pixnet這個第三基地陸續推出這個專屬系列,藉此和無名的本部和Blogger的小品站做出區隔,同時也讓我自己有機會來審視這幾年來的攝影作品。

點選每一張照片或是名稱都可以連結到一篇從前寫過的文章,對於某些我自己很喜歡的作品,我也會在這兒做一些背景說明。


這一篇的主題是在2004-2005年間拍攝的工作瞬間。為什麼叫做一擊入魂呢? 因為英文裡頭拍照片叫做take a shot,然後shot翻成中文又有擊的意思,剛好用來描述我努力追求的境界,希望能夠用一張照片來呈現工作的神髓。


第一張照片這篇文章的標題叫做我是大右派,和照片裡頭攝影師瞄準的方向成了一個雙關,呼應了我對自己的期許,也剛好是所有攝影文章的第一篇。現在回頭看看還是覺得很有意思,2004年夏天在北京工人體育館亞洲盃中日足球決戰的那個夜晚。

那個時候我用的是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Sony P10,五百萬畫素的小型隨身機,望遠端畫質能夠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過年前的迪化街

有歷史感的台北,熱鬧的街道,年味很旺。









淋雨的相機

大概從那段時間開始對拍攝職人的工作有了興趣,尤其是攝影記者朋友,後來在紅衫軍倒扁的時候拍了非常多。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表情,那種對於自己心愛鏡頭的珍惜,溢於言表。







雙人竹竿舞

這張照片我自己很喜歡,現在台北市已經不容易看到竹鷹架了,倒是後來在香港還看到不少。







正宗電火球

包括這篇以下的連續三篇都是在中正紀念堂拍的,那時候Nokia挑了酷暑在中正紀念堂搭了個滑雪道,來了很多國外的專業人士。








赤膊老外三人組

事實證明啤酒肚是全世界男人的共通語言XD








攀岩牛仔為您表演

我喜歡這張照片剛好要去拿釘槍的瞬間,感覺就好像西部牛仔。










發現外星太空船

柏油路下面居然有這種東西XD










除草

綠油油的稻田,對於我這種都市小孩而言,有著神奇的魅力。










老琴師

很喜歡這張,收斂力量的感覺。


真正的力量,不需要被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