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主題是我在2005年間拍的一些小花小草。

我對植物一直很有興趣,小時候祖父在花園裡頭養了一些蘭花,還有個小小的韓國草坪,
我喜歡聽著鳥叫深深呼吸青草剛割完的香氣,在還有點刺刺的草坪上頭打滾。

現在住在都市中心的水泥森林裡頭,接觸大自然的時間少了許多。但是若是有機會,就會
拍路邊和山上的植物,也算是聊解鄉愁。

2005年的時候才剛有無名,部落客和讀者都少,所以那時候寫了好些有意思的短篇,反倒
有點像現在我在Blogger寫的短篇小品的味道。當時不太考慮讀者的喜好,所以有好幾篇花
草短文。

我選這篇雞蛋花做封面,因為這朵花的姿態,隱隱有著太極拳的拳意。


我曾經有一陣子常往杭州南路中正紀念堂背後的巷子裡頭鑽,那個地方叫作華光社區,
大部分是日本時代的木頭房子,有一次看到雞蛋花落在安靜的巷子裏,突然覺得很感動。





靜巷







繞樹三匝 無枝可依





離散







小小一株蒲公英






女五圍牆上的落葉

從前女五的自助餐很好吃,而且很便宜。老闆到了除夕的時候,會辦桌請僑生吃團圓飯。






秋色

陽明大學的後山可以一直走到軍艦岩,風景很漂亮。






色彩遊戲







滿園春色擋不住







屋頂上的楊桃

這棟房子應該還在吧,在重慶南路的巷子裏。

這楊桃看起來像是端午節的龍船了。



順便提一下,這一系列的文章,只要點選照片或是下面有劃線的標題,就能夠連到原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