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經過重慶南路的時候,拐進一個通到牯嶺街的小巷子,先是被一棟
日本時代的老房子吸引了目光,接下來就看見了屋子前頭的楊桃樹.

這棵樹整理的很好,主人還替他架了護膝和柺杖.

有些楊桃長到屋頂上去了,拼榖很高興的拍了好多照片.




這張的名字在拍的時候就已經想好了:"楊桃毛毛蟲" XD





我喜歡屋頂在大光圈的狀況下,產生的正在移動的錯覺.後面的一簇葉子有點像花.



最近喜歡胡亂裁剪照片,楊桃放在正中也蠻有意思的^^


-------------------拼榖碎碎唸-----------------------

今天要聊的話題是人情味.



拼榖當時拍老房子拍的不亦樂乎,結果旁邊突然無聲無息出現
一個阿婆.真的是無聲無息喔,也不知道阿媽小時候是練過輕功
還是天賦異秉,反正就是突然覺得背後怪怪的,然後就發現左後
方不到一尺有個60多歲的女士在張望著.

阿婆東看西看,然後非常有技巧的跟我說"他們那個不是違建啦
(請自動轉換成台語)".


啊.....我又被當成違建稽查大隊了 XD


接著我只好用很蹩腳的台語和阿婆解釋,只是喜歡胡亂拍照啦,
我不是什麼環保局建設局調查局的密探啦.口說無憑,拼榖還把
拍好的照片一張張秀給她看.

不過阿婆對於小弟的傑作顯然是毫無興趣,還是繼續努力的跟我
介紹這附近的房屋生態.一言以蔽之,就是附近的房子(連她自己
家在內--我忘了說了,阿媽家就在楊桃屋隔壁的隔壁)通通不是違
建啦.

這個...不知道是我的台語太爛,還是生就一張說謊臉,阿婆在
接下來的十分鐘,繼續很努力的解釋她的鄰居絕對不是違建,
屋頂的加蓋只是遮風雨防曬用的,屋主是一對老夫婦人很好云云.
然後我還聽到了幾年前火災發生的內情,以及火燒厝的屋主和大家
發生的糾紛等等.

阿婆其實人很好,她對鄰居的關心讓我很感動.我也很想要有
像她這樣的鄰居,會關心大家,也會幫大家看看陌生人到底在
作些什麼怪事.



謝謝這位阿婆,讓我看到都市裏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