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一張照片裡頭的主角,至少有部份我猜想可能平面或是電視媒體
的攝影記者,所以放在一塊兒。拍攝的時間地點都是在十月十日那天
南海路重慶南路周邊。




各有所圖。





單人。





靠背。





思考。





等待。






好角度。






頭髮像小泉。






單眼,鷹眼。





懷抱。





記者與拒馬。



----------------------------拼穀碎碎念----------------------------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同樣是帶著相機上街頭,每個人想要、或是需要的畫面各不相同,我想,第一張
照片裏頭的兩位攝影人,再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想法大概是很不一樣的。

十一月二日大爛兄針對shakingwave關於"紀實"這個概念所寫的留言下了戰帖"
與婚禮攝影相關的討論",結果引發了各種各樣的新留言,甚至大喻頭兄對此寫了
"打嘴砲"短文也被波及,又出現一長串各種型態的留言。留言者的心態當然也分
成很多類,在此不贅論,對我來說,倒是因為留言的連結而看了好幾個不錯的網頁
和好些好照片。攝影界果然能人輩出。


我個人的看法是,學術討論或是理論討論自有其規則,但是攝影作為一種藝術,
無疑和音樂美術舞蹈一樣,會有非常主觀的美感或是喜好判斷,經常不會有一個
標準答案。

同樣是101或是雪梨歌劇院,要怎麼拍最漂亮,各人心中自有一把尺(或是多把尺)
。但是我想,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頂多也只有某個年代某群人裡頭的主流看法
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