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對葵花鳳頭鸚鵡(Sulphur-Crested Cockatoo)在雪梨的皇家植物園
(Roytal Botanical Garden)向遊客討水喝應該不是第一次了。

照片裡那位老兄原本正在用飲水機喝水,有一隻鸚鵡突然飛下來停在他頭上
,嚇了他一大跳,結果鸚鵡就跳到飲水機前面,大家才意會到原來是鸚鵡想
喝水。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大家正慫恿他去為鸚鵡服務XD




欸欸欸,有人插隊。





謝謝你。

雖然我插隊,可是我比較有禮貌。





好好喝。





斜眼看你。

要服務就要態度好一點嘛,水弄那麼低,人家怎麼喝得到。
哼,沒誠意。





這張是拼穀老婆拍的。她的畫面通常比較完整。
同樣的角度,我常常截頭去尾,例如避開左邊那個女士。
老婆把這位正在拍照的女士加進畫面效果也不錯。

---------------------------延伸閱讀--------------------------


Wikipedia對葵花鳳頭鸚鵡(Sulphur-Crested Cockatoo)的說明



--------------------------拼穀碎碎念-------------------------

因為光線剛好照在鸚鵡身上,然後鸚鵡又白,和背景的亮度差距太大,
加上拼穀技術差,所以成像品質不太理想。

我們先是看到鸚鵡降落大吃一驚,沒來得及拍下鸚鵡站在遊客身上那一
幕。反應速度還是要加強^^

杜正勝真是好鬥成性,編成語典的國語會出了問題就算了,他又何必來
湊熱鬧說什麼反對用成語呢?難道這是吸引敵方砲火保護手下的祕招嗎XD

我說啊,杜部長該不是上次因為罄竹難書所以和成語結下血海深仇,藉機
挾怨報復吧。

這位杜先生非常不適合擔任教育部長,有空我要來寫篇文章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