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的達令港區,除了各種兒童遊戲設施以外,要吃飯和血拼也是應有
盡有。在港的東側,有一個蠻大的購物中心,港區有小型的遊園車可以
搭。有些爸媽走路嫌累,就會帶著小朋友坐車逛,因為要買車票,而且
距離其實很近,所以坐車的人不多。

照片的2.3.5三張照片就是坐在車上的媽媽和小朋友,他們的車子就要
開了。那個車子有點像沒有軌道的火車,有個車頭,後面拉著幾個車廂。
車速和小跑步差不多,從旁邊看會覺得很好笑。



小美女與氣球。

雖然氣球不在畫面裡頭,但是卻意在言外。




母女美人。

有時候看到好鏡頭,根本沒有時間調整測光模式等等細節(其實我幾乎不動
測光,頂多調調ISO,必要的時候改快門先決),來得及按下快門就偷笑了。

這對母女就是好例子,她們上了車我才看到,趕快抓拍,結果因為車子裡頭
比較暗,所以變成主角曝光不足。我的ACDSee只能整個畫面補光,就變成
現在這樣,不是很理想。

不知道如果調成點測光會不會比較清楚?




好吃。

女兒就是比較貼心,旁邊那兩個小子自顧自的,只有女兒在跟媽媽講話。




真開心。

這樣說也許有點毒,但是這位媽媽的笑容讓我想起蝙蝠俠裡頭傑克尼克遜演的
Joker。



--------------------------延伸閱讀----------------------------

達令港的官方網站
很彩色的網頁,有互動地圖和pdf檔可以下載喔。

達令港在wikipedia的條目

--------------------------這裡還有小朋友-----------------------

眼睛會說話的小女生

可愛小畫家

326的小朋友



--------------------------拼穀碎碎念---------------------------

以前有一陣子喜歡裁剪照片突顯攝影的主體,最近好像又覺得畫面的完整性很重
要,例如這次的五張照片,只有好吃那張左邊有個路人甲礙事被我剪掉,其他四
張都保留了原作。

舉最後一張為例,本來想把上頭的遮陽照裁掉,可是後來覺得裁掉沒有比較好,
有這樣一條怪東西,反而可以集中注意力在媽媽的臉,真奇怪。

還有第一張的洋娃娃,原本的想法是裁掉左邊的嬰兒車,後來也覺得不裁比較好。

我覺得我這個裁圖放大主體的習慣,多少受到Flickr的影響,因為Flickr那兒因
為縮圖的關係,通常都是特寫會比較受歡迎,久而久之,就會被選票拖著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