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心的植物園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各種花草,是個躲在都市水泥叢林中間
的小綠洲。

這批照片是上個月中旬的時候用Canon G9拍的。G9的微距表現很不錯,是很順
手的隨身機。

這次的十張裏頭,有幾張我覺得比較突出,但是也都有些缺點,所以在選封面的
時候很難決定。

經常要等到回家一張張拿出來比對,才會發現拍照當時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或是
構圖上的缺憾,我的敏感度還要再好好加強。


飛碟與母艇。








雙。





千手。





唇。





新芽。





脈。





溢流。




狼尾巴。





白淨。





綻放。




-------------------------------花-----------------------------

植物園像snowdrops的韭蘭。



-----------------------------拼穀碎碎念-------------------------

還二二八遺族一個公道,徹查真相,這點我沒有意見。雖然已經做了不少研究,包
括中研院在內出了好幾本值得一讀的書以外,我相信還有很多事情,是要趁著當事
人還在的時候趕緊調查的。舉例說明,我們有很多從被害者被壓迫者角度的紀錄,
但是在政府機器這一頭,相對的缺乏很多環節。

就拿抓人這件事來說吧,我相信主其事者或是執行者一定還有尚在人世者,我希望
看到能夠有人坦然面對這段歷史,把所知的過程說出來,填補歷史的一段空白。我
相信除了像彭孟緝這樣毫無悔意的人之外,還有一些抱著不同想法的老者吧。

回過頭說,王幸男等人提出的"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
要求三親等內血親應代被告行使訴訟權利,還有國家可對真正的損害賠償義務人求
償,這就未免太過份了吧。

法西斯的終結,不應該用另一個法西斯取代。

正義,不是如此廉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