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水準書局拍照,最讓我感動的一刻,是在牆壁上頭看到陳定南先生工整的
簽名。

第一次看到陳先生,是從電視裡看到陳縣長和王永慶力辯宜蘭利澤工業區的得失,
正因為陳定南的堅持,才能保有今天宜蘭的青山綠水。

我曾經和陳先生有過一次近身接觸,場合已經忘記了,但是他那時候正在法務部
努力推動肅貪和抓賄選,我大概是蠻激動的替他加油吧,陳部長看著我、用堅定
而溫暖的眼神朝我笑了笑。

法務部的工作,認真做起來,很容易得罪人。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內就曾經因為
大辦賄選,被國民黨內部視為動搖國本的傻瓜、調職到不管部會的政務委員。

2005年的時候,陳定南部長會突然被"徵召"到宜蘭選縣長,我個人認為也跟他的
行事作風不無關係。順道一提,據傳縣長選舉當時、民進黨內部還有些人在宜蘭
扯後腿。

我不是要說陳先生是一代完人,我對他的了解很淺薄,但是我覺得他做到了很多
政治人物做不到的事,這一點是值得敬佩的。

我相信有很多選民,這些年來就是因為期待民進黨能夠做到國民黨做不到的事,
所以願意把執政的重擔,放在從來沒有中央執政經驗的民進黨身上。但是這幾年,
很明顯的有許多民進黨執政人員辜負了大眾的請託,所以有今日之敗。

陳菊市長昨天接受採訪的時候提到,清廉是執政的基本,我再同意不過了。

民進黨諸公若是想不通這一點的話,邁向再次執政之路,會是很遙遠的。




這張是好幾年前用Sony P10拍的。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陳部長和那時候拍的廣告^^





莊裕安先生的字。






李遠哲先生的字。

不愧是美術家之子,字是有練過的。

素來在道德上有高形象的李遠哲先生和林義雄先生,這幾年分別作了幾件大事,偏偏
結果都很慘。






不老也不少。






陳金鋒閃光。






張誌家閃光。







老闆也去北一女。






曾紀恩教練。






電眼美女。

地位很崇高啊,跟監視器還有前中研院長一樣高XD






聖嚴師父。

不知道貼在這裡是不是考慮過的^^~






看書到誠品,買書到水準XD







學學學。

比學學還要在高一級^^






人若不能勇於想像,就很難有所作為。

謹把這句話轉贈各位朋友。





-----------------------------關於陳定南-----------------------

維基百科的中文說明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早安,死神!陳定南抗癌記事簿

歷史諷刺的一天
方向歸零蠻有意思的一篇文章,順便提了很多人,包括扁宋還有學運相關人士。

陳定南的潔癖 招惹自家人
這一篇是新台灣週刊關於法務部及相關人事的報導。


------------------------------水準書局------------------------

地址:浦城街一號。
電話:(02)23645726

奇摩生活的說明,有地圖。


------------------------------台北台北------------------------

老琴師

[攝影][觀點]相機和死亡筆記本的後頭有什麼


-----------------------------拼穀碎碎念-----------------------

今天天氣真好,據說晚上又要變天了。


又,我支持周美青繼續工作。

如果我們的第一夫人有自己的工作,不需要隨著丈夫而辭職的話,我覺得能夠博
到的國際正面報導以及對於男女平權的教育意義,遠比辭職來得高。

我不能理解和總統差了好幾級的工作,會有什麼利益衝突,除非處理事務的相關
人士心裡有鬼。

照這種利益迴避說,難道以後的總統家屬都不能夠做公務員或是準公務員了嗎?

沒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