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鳥又叫作魚狗,長長的喙和藍色的羽毛很漂亮。

今年三月我們在台北植物園散步的時候巧遇翠鳥,那時候荷花的葉子都還沒有浮出水面。

在排順序的時候,沉思和兩忘煙水裡我都很喜歡,不知道大家喜歡那一張?

星期四對於很多上班族而言,是最難熬的一天,特別選了這個主題,希望大家在埋首工作
的時候,心情能夠像鳥兒一樣優遊自在。

這次的照片在使用ACDSee處理的時候,試了幾種不同的後製作,包括常用的加減光還有不
常使用的調整色彩功能,基本上在改變背景色調和光線反差的情況下,盡量維持翠鳥本身
的顏色穩定。我發現原來調整色彩可以對整件作品產生蠻大的變化,難怪在很多商業領域
裡頭,顏色是個很重要的因素。


沉思。





兩忘煙水裡。





翠鳥。





長嘴。





抬頭。





轉。





看著。





藍。





倒影。







-----------------------------延伸閱讀-------------------------

關於翠鳥

Olympus郭耿光先生的傑作
用大砲拍的!


----------------------------這裡還有鳥------------------------

士林官邸五色鳥小夫妻:等你喔。卿卿我我。望你早歸。

紅冠水雞勝夜鷺。紅冠水雞親子。

----------------------------也是兩忘煙水裡-------------------------

港劇天龍八部第一次播的時候,我還在唸國中呢,這是同名主題曲。

以前覺得很酷的港劇,二十多年後看起來覺得畫面很奇怪。




-----------------------------拼穀碎碎念--------------------------

外交部歐部長在擔任駐外大使期間,居然申請美國居留權,這個太扯了吧。

如果徹查的話,台灣的中高階公務員裡頭,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其他國家的護
照或是居留權?

我看國民黨沒有膽量碰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